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楊燁: 請支持百年新北投車站原址重組修復。捷運新北投站南側道路

再五天,便是新北投車站99才生誕日(1916/4/1),目前車站還在加護病房(?)等待重組修復,北市府科員及長安里里長將咱列為〝阻礙車站重組〞頭要犯,只因本人堅持車站回歸原址、給與車站文資身分。本月底將進行的會談,如果沒有令人信服的結果,本犯人會在車站生日那天與文資環境衝組聯盟研議,不排除用行動擴大輿論進擊。
楊燁
2015.2.7
12年前也是羊年,我便開始注意新北投車站原址的狀況,因周圍的大樓頂樓看原址處,都被陽台或建物檔到,原址全貌很難拍到,還好現在有空拍神器,已能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2014.12.16
長年收集新北投車站相關文獻及舊照片,我不敢說我擁有最多,但要我提供資料、老照片,我是最容易參詳的,月前獲得「新北投車站重組工程動工儀式記者會」廠商,便來找我商借舊照片的授權使用,廠商與市府幾次的會議在近日確定記者會的日期,各方關注盛大的動工儀式郝市長、劉局長不會參加嗎?動工儀式鏟子挖土不就有如剪綵嗎?昨天的記者會市府官員否認有剪彩的動工儀式,本來,臺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是要在「新北投車站重組工程動工儀式記者會」前一小時招開「改變台北,從拒絕剪綵文化開始!文資新政,由新北投車站啟航!」記者會,後來會選擇提前五天,就是希望市府最後還能謹慎思考文化資產對於地方及國家的意義,如果,市府還是決定蠻幹,歷史,必將為其再留下一筆惡名,而臺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也將繼續監督及抗議。

標案名稱: 新北投車站重組工程動工儀式記者會, 招標單位: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得標廠商: 宜東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決標金額:560,000
GOV.PLAYGROUP.COM.TW



在此鄭重建議新任觀傳局簡局長會同交通局、文化局、市警局,既然北投每回大活動皆封捷運新北投站旁南側道路為活動場地,請簡局長支持百年新北投車站原址重組修復,讓平時違規停車的南側道路變成常態性的活動場地,也能保留七星公園其腹地及景觀視野完整,這才是唯一能振興觀光、解決交通問題、在地文化史蹟保存的根本良方,也能不罔設計之都美名。
照片是日本時代新北投車站前公園草地,平埔婦女在北投慶典活動臨時搭建的活動六角亭前,新北投車站原址重組修復,原來的捷運南側道路闢為活動場地,而七星公園草地也能比照往昔活動搭建臨時舞台或活動設施,新北投車站為背景,這樣不是更完美嗎?!
有發現完工初期捷運新北投站南側道路與現在有甚麼不同嗎?沒錯!沒有不同,南側道路本來是火車鐵軌的位置,捷運完成後闢為單行道,兩邊的違規(現今)停車依舊,每逢活動必封路的南側道路,文化局說因為會影響交通,所以百歲的新北投火車站回家不能立在原址,臺北市政府各局處只想方便行事,馬郝執政16年來,臺北市多少文化資產遭受輕視或消滅的對待,今天將有一場給新市府禮物的記者會,而我,還在準備禮物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