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台灣塔」 「光之塔」 醜聞


林佳龍:古根漢、台灣塔 失敗文化建設

2015-01-20
〔記者張菁雅、陳品竹/台中報導〕「台灣塔」工程將暫停,台中市長林佳龍昨表示,「古根漢美術館」與「台灣塔」是兩個失敗的文化建設,文化沒了,地產卻一直飆漲,文化地產是否為最好的選擇,值得深思。
林佳龍說,「台灣塔」讓他想到十三年前的「古根漢美術館」,市府花了七千多萬元,做了「古根漢美術館」的模型,最後卻無疾而終,這兩個都是失敗的文化建設,前市府想推動「文化地產」,但最後「文化沒了,地產卻一直飆漲」,而且地價飆漲後就回不去了,他懷疑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文化建設,還是以文化帶動地產開發?
林佳龍指出,從把地皮拉高來看,「台灣塔」很有成效,但這個文化地產是否為最好的選擇,這是價值觀的問題。

業界:因財政負荷暫停 也沒有什麼不可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說,台灣房地產榮景走了十二年,全台地價都上漲,中市約漲三倍,新北市更不止,這是市場供需問題。不過,魏嘉銘說,「台灣塔」興建目的以地標觀光景點為主,若因預算超過財政負荷而暫停,也沒有什麼不可。
春耕不動產董事長陳三奇表示,「台灣塔」是超過三百公尺的三角形設計,興建困難度非常高,且幾乎全玻璃的設計,光害非常嚴重,將來維護的經費不是地方政府所能負擔,因此檢討有其必要,但台中要做為一個國際城市,要有亮點建築,期待新市長的替代方案,能創造出台中城市的價值。

林佳龍說,他也認為一個偉大的城市需要精神性的地標,但不是塔蓋得越高就越偉大。他舉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為例,指路思義教堂日前獲得美國蓋提基金會十大保存現代建築補助,這棟簡單又豐富的建築已成為台中市的精神地標。



洪徹易
原來是廣告牆啊,我還以為是光之塔呢...
胡志強可能市長當太久,都忘了五年前蓋了這麼個玩意兒的人是胡志強
花了一千多萬元蓋的光之塔LED設備,再花一百多萬元修復,最後卻因一年要五百萬元的維修費而將其拆掉,民進黨議員許水彬昨天質疑台灣塔會步入...
NEWS.LTN.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