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新年 1941/42、2015





全球各大城 煙火比炫

2015年01月01日

香港 照亮維港
香港跨年煙火及燈光交織,照亮維多利亞港夜空。香港《蘋果日報》

【韓政燕、蔡孟修╱綜合報導】2014年世人在恐怖攻擊威脅、伊波拉疫情及連串空難衝擊下,度過動盪的一年。包括澳洲雪梨、台北、香港、倫敦、紐約等城市皆以煙火秀喜迎新的一年來臨,開啟新氣象。

由於時差,雪梨是全球第一個以壯盛煙火秀迎接新年的大城市,今年吸引了150萬人到場。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煙火絢爛璀璨。倫敦煙火去年吸引50萬人,造成大壅塞,今年限制10萬人入場,預計台灣時間今晨8時將以1.2萬發煙火施放11分鐘。
煙火已成全球大城市的觀光盛典。雪梨、紐約及倫敦等地無不精心策劃煙火,期望吸引人潮創造錢潮。英國煙火設計師評論,台北101煙火曾被視為全球值得一看的跨年煙火,但現已無新意。
英國《衛報》報導,曾於2013年世界煙火奧林匹克大賽獲獎的英國專家皮爾斯表示,各大城市為吸引遊客,無不絞盡腦汁尋找最新煙火,創造更炫的色彩和圖案。他認為,最棒的跨年煙火在倫敦、雪梨、杜拜和巴黎。
皮爾斯說:「台北一度在跨年煙火最有看頭的城市名單上,現已掉出榜外,因他們沒做出比其他城市更有創意的東西。」

對此,台北101表示會虛心檢討,但創新需經費,去年杜拜煙火耗資約3億多元台幣,台灣僅花約3千多萬元,且雪梨、巴黎等都有政府協助,台灣僅由101承擔,盼政府與企業都能盡份心力。



See old-school New Year's Eve photos from a vanished, wartime New York - 1941/1942: http://ti.me/1EIusFE
(John Phillips—The LIFE Picture Collection/Getty Images)
WATCH: Hong Kong rings in 2015.

1,000,000 people expected in an already-packed Times Square in New York City for ‪#‎NYE2015‬ -- LIVE: ABCNews.com/LIVE


A A A A
璀燦壯麗迎新年 全球煙火看個夠!
英國倫敦煙火迎新年(美聯社)
2015年來了,全球各大城市用煙火迎接,風傳媒帶各位進行一趟璀燦壯麗的巡禮

法國巴黎(美聯社)

法國巴黎(美聯社)

 英國倫敦(美聯社)

 英國倫敦(美聯社)

 
德國柏林(美聯社)

 
德國柏林(美聯社)

俄羅斯莫斯科(美聯社)

俄羅斯莫斯科(美聯社)

菲律賓馬尼拉(美聯社)

菲律賓馬尼拉(美聯社)

北韓平壤(美聯社)


北韓平壤(美聯社)


馬來西亞吉隆坡(美聯社)

香港維多利亞港(美聯社)

黎巴嫩貝魯特(美聯社)

日本東京(美聯社)

澳洲雪梨(美聯社)

澳洲雪梨(美聯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