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臺南"小西門"水墨



感謝團友 M.G Chen 分享名畫家草如所繪臺南小西門水墨寫真。
圖片出處 臺灣美術100世紀風華:
http://twart100.ntmofa.gov.tw/showCase.aspx?PrintID=794
臺灣府城小西門是1788年改築城池為土城時所新建的,名為靖波門。1970年左右,因道路拓寬工程,原定要將位於城西的小西門拆除,後來在許多人士的奔走下,遷至成大光復校區內(並接在東面的城牆上),安置時因原位於西邊的城門要裝在東邊的城牆上引起城門面向的爭議,最終於安裝時城門上下方向錯置。
延伸閱讀:
台南府城小西門(靖波門)
http://www.twmemory.org/?p=5687
☆☆☆☆☆
台灣回憶探險團 台灣回憶募集中,各位團友若有任何關於台灣的老照片、影片或是文獻,都歡迎投稿與大家分享討論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