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的馬桶蓋大巨蛋

臺北大巨蛋、臺北巨蛋、松菸巨蛋
基本資料
位置 中華民國臺北市
啟用2016年
業主臺北市政府
營運單位遠雄集團
建築費新臺幣280億元
建築師劉培森竹中工務店[1](2006年6月18日終止)
HOK(現在)
主承包商大林組
容納人數共40,000席
臺北大巨蛋 (2014年10月)
臺北大巨蛋園區平面圖
























台北大巨蛋 - 维基百科


.......但比起台灣的馬桶蓋大巨蛋,中國那些醜建築算是小巫見大巫。遠雄在得到大巨蛋標案後,三度提出變更計劃,北市府竟同意「造型變更」,讓人質疑是否為了節省成本多賺點,把原先流線型美觀大方的蛋型外觀,硬是切掉西側的弧形,從上面看起來就活生生是個馬桶蓋,旁側的樓層就像噴水按鈕板。大巨蛋變成大巨人的馬桶,真是天才啊。 
據說遠雄表示沒有能力蓋出工法困難的圓弧造型,沒能力幹啥去競標呢?市府已經和遠雄上了床,生米煮成鍋巴,只好認帳。更嚴重的是原設計師劉培森指,修改過的大巨蛋緊急逃生速度緩慢,若像上海跨年踩死人或國外發生過的運動場看台坍塌,恐怕不只幾十人傷亡。市府和遠雄的美學素質超爛,安全也岌岌可危,再議約時,一定要注意細節。 (取自蘋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