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日本廣島市山體滑坡造成至少39人死亡


A series of landslides have claimed the lives of at least 32 people in Japan's Hiroshima prefecture, with 9 people still missing.

日本廣島市山體滑坡造成至少39人死亡

本廣島縣日前發生一系列山體滑坡,已經造成至少36人死亡,7人失蹤。

廣島市安佐南區、安佐北區的救援工作仍在持續。周三早間,當地的暴雨引發了山體滑坡,泥石流沖毀了多處居民住宅,造成許多居民被埋或被困。

Reuters
在廣島市安佐南區的一處住宅區被山體滑坡沖毀後﹐警察協助展開救援工作。
根據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的記錄,安佐北區在短短的三個小時之內降雨量達到了217.5毫米,為1976年有記錄以來該地區的最大降雨量。

來自日本廣播公司(NHK)拍攝的鏡頭顯示,廣島市大片區域已被泥漿、洪水掩埋。居民房屋被摧毀,汽車被掀翻。一位中年婦女說,她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為了應對救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縮短了休假。

截至8月7日,日本國土交通省今年以來已經記錄了497起山體滑坡,致兩人死亡、三人受傷。該省還說,過去10年間,日本平均每年發生1,180起山體滑坡,大多數都發生在夏季暴雨、台風橫行的季節。

Alexander Martin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