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全球最具影響力城市(Forbes)

倫敦膺全球最具影響力城市
香港第六

31,490
最後更新: 0816 15:58 / 建立時間: 0816 08:33
倫敦獲選全球最具影響力城市(互聯網)
《福布斯》(Forbes)公佈全球最具影響力城市評選,倫敦位列榜首,亞洲地區以新加坡排名最高,位列第四,東京排第五,香港緊隨東京排第六,北京第八。   

評委指出,評選最具影響力城市有幾個重要因素,包括能為外國公司提供服務的程度,以及城市的綜合經濟實力等,城市人口多並不意味影響力大,在人口最多的城市中,只有北京、紐約、東京三個上榜最具影響力城市。

評委又說,一個城市能否產生世界性的影響力,需要考慮其是否能吸引外資、跨國公司總部的數量、交通便利程度、金融服務、科技與媒體力量等。前十名排名依序為倫敦、紐約、巴黎、新加坡、東京、香港、杜拜、北京、悉尼(與北京並列第八)、洛杉磯、三藩市 、多倫多(以上三城市並列第十)。

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