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上海Calypso餐館

建築師坂茂設計的上海新餐館開放

美食2014年08月08日
在上海的一大片未來主義風格的閃亮玻璃和摩天大樓中,一個名叫Calypso的寬敞、樸素的兩層新餐館讓我們在閃亮和嶄新的節奏中獲得了輕鬆一刻。Calypso是普利茲克建築獎獲得者、日本建築師坂茂和AvroKO設計公司攜手合作的結晶,它是一個包裹着竹子外衣的獨立建築,如同珠寶盒一般,隱藏在高檔的靜安商業區中。坂茂對中國傳統設計的發揮部分受到了旁邊毛澤東故居的啟發。
在前方就餐區的座位上能看到開放式廚房。就餐者包括時髦的上海人和住在旁邊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商旅人士。他們來這裡享用地中海風味的美食,包括西班牙章魚肉、那不勒斯披薩(用石爐做成的)以及用自製的伊比利辣醬調味的質樸的意大利麵食。車庫風格的玻璃門升起來(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在戶外用餐,這在上海難能可貴。外面一個巨大的石階通向二層時髦的雞尾酒廳,它有個可伸縮的屋頂。晚上,餐館發出柔和、親切的黃光,與上海的未來主義景觀形成令人意外的對比。
銅仁路和安義路交叉口,靜安嘉里中心廣場,上海;calypsoshanghai.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