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基督教來台150週年 「台南的第一名」都要來

基督教來台150週年 「台南的第一名」都要來

2015-05-22  14: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第1所西式大學、第1所中學長榮中學、第一所女子中學長榮女中、第1間印刷所 「聚珍堂」、第1份報紙「台灣府城教會報」、第一家西式醫院新樓醫院,還有太平境教會前身是第1間教會,全都在台南。
  • 基督教首位來台宣教馬雅各醫師,即在現今的看西街教會附近,開啟醫療宣教。(記者洪瑞琴攝)
    基督教首位來台宣教馬雅各醫師,即在現今的看西街教會附近,開啟醫療宣教。(記者洪瑞琴攝)
  • 台灣第一間教會「太平境長老教會」。(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第一間教會「太平境長老教會」。(記者洪瑞琴攝)
  • 民政局與各教會代表,聯合宣傳將於5月24日舉辦的基督教來台宣教150周年聯合感恩禮拜。(記者洪瑞琴攝)
    民政局與各教會代表,聯合宣傳將於5月24日舉辦的基督教來台宣教150周年聯合感恩禮拜。(記者洪瑞琴攝)
1865年英國蘇格蘭長老教會派馬雅各醫師首位來台傳教福音,他即在台南看西街租屋當醫館,一邊治病、一邊傳道,開啟台灣基督教宣教歷史。
今年是基督教來台宣教150週年,大台南地區基督教200多個教會,不分任何教派首度大集合,將於5月24日下午4時,在台南生活美學館館旁停車場舉辦紀念150週年聯合感恩禮拜,屆時各教會與宣教先後創辦的所有「第1名」都將參加,估計至少5千人報到共襄盛舉。
今天民政局副局長戴鳯隆與各教會牧師代表,聯袂宣傳這項活動。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監事黃德成牧師表示,當天也是聖靈降臨節,台南又是基督教宣教發源地,格外有意義。
感恩禮拜以「福氣150百五冬,作伙疼TAIWAN」為主題,詩歌舞蹈表演、福音禱告等節目,會後將環繞市府與議會,在市府廣場前共同祈福「集氣」,祈願大台南和樂幸福。
由於台南是宣教發源地,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也選擇台南為全國總活動主場,將於10月24-25日在長榮中學、新樓醫院、台南文化中心等處舉辦系列活動,5月24日的感恩禮拜,亦為宣教150周年紀念暖身宣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