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Bright Lights Brilliant Minds: a Tale of Three Cities,Vienna 1908 (James Fox)

《維也納 1908》5/17週日11:00  《巴黎 1928》5/24週日11:00 《紐約 1951》5/31週日11:00
2014Bright Lights, Brilliant MindsBBC FourThree part series. August 2014
In August and September 2014, Fox presented a three-part series for BBC 4 called Bright Lights Brilliant Minds: a Tale of Three Cities, examining the culture and politics of Vienna in 1908, Paris in 1928 and New York in 1951.
十世紀其間,世界各大城市紛紛崛起,這些城市啟發了世人的眼光,但有時候一座城市可以定義一整個年代;某一座城市會突然湧現無比的生機,成為新藝術和思維的集中地,進而影響了整個世界。

「城市之光」這個系列講述了三座傑出大城在三個不平凡年代的故事: 1908年的維也納,1928年的巴黎和1951年的紐約。

「城市之光」系列的主持人James Fox是劍橋大學藝術史博士,他帶領觀眾走遍維也納、巴黎和紐約,以生動趣味的方式介紹這三個了不起的城市如何塑造了我們現在的大眾文化以及生活方式。













■ 播出時間:5/17 (週日) 11:00

進時光的隧道來到維也納的黃金時代-1908年,這時維也納是一座金光閃閃的城市,維也納是古老帝國哈布斯堡王朝的首都。

正當其他歐洲國家紛紛轉型為民主國家,這個王朝仍然屹立不搖,在位的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在這一年慶祝統治60年。

為了這個慶祝活動,名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畫了他最有名的代表作,這一年阿道夫盧斯將現代建築的概念帶進古老的維也納,佛洛伊德發表了伊底帕斯情節,打開了心理分析的大門,但是1908年間發生的事件也是讓維也納和歐洲在日後走上毀滅之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