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台灣災害:村莊大 塗鴉、拼圖馬賽克牆(張文、蕭志強)

蕭志強分享了張文貼文
突兀的景觀
背後是荒涼的心
殘廢的腦
張文新增了 3 張新相片
我認為是亂來!你們認為? 多年來一直擔任美學、創意的課程,希望能幫助臺灣各地方美學建立。但這一兩年來,就有些社區一直要我跟他們FB按讚(可能是他們沒找我幫他們上過美學的課程),若真的需要鼓勵,我也會主動鼓勵,但就有些社區要我按讚,我真的按不下去‘讚’?為什麼? 尤其是農村型態的社區,純樸無華的社區型態與村落空間,就散發獨特的鄉村之美。而經過歲月洗禮的紅磚牆,本來就很美,我就搞不懂,為何要塗鴉、拼圖馬賽克牆?若要塗鴉也應找適合執筆者去繪圖,強調什麼社區總動員參與,結果把原有的農村之美,消除殆盡!即使找有繪畫能力的人來執行,但沒有環境觀(應具備原來環境特色元素、或與環境對話),也惘然!把原有的社區美感去除,等於再次破壞,叫我怎麼按的下去‘讚’呢?

蕭志強 這農村景觀一窩蜂彩繪,一開始是政府搞錯方向,宣示“改變農村景觀救農業“;農業沒救到,已先搞死農村(彩繪在艷陽曝曬下,一、二年就會褪色,變成景觀之癌;和河堤彩繪不久被雜草淹沒一樣的,愚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