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International Center, New York





畢恆達
1986年到紐約留學讀書,經由學校的外籍學生中心推介,到紐約的International Center註冊成為會員,當時年費只有35美金。每個星期我可以有一個小時的免費英語tutor時間,通常是由退休的老人擔任教師,就是聊聊天,或者一起讀英文報章雜誌。他知道我從臺灣來,跟我說臺灣留學生經常將 L 與 R 的發音搞錯。有次,他要學生唸一篇時代雜誌的文章,唸到總統初次選舉,學生唸成president's first erection。他一面講一面笑個不停。除此之外,也可以參加由英語教師開的會話或寫作班。有次,老師給我們看一張明信片,要我們根據上面的圖像寫一篇短文。印象中明信片上面有一組沙發。於是其中我寫了一句:這些沙發是sociofugal的排列。老師要講評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她不認識這個單字。是啊,字典也查不到,這是環境心理學的專有名詞。

除了英文學習,成為此中心會員有一項更大的福利是,可以用美金一至二元拿到各種藝術表演的票,通常一場表演可以拿兩張票,於是那幾年間,我在紐約看了好幾百場的藝術表演。一塊錢到off-off-Broadway看了「等待果陀」話劇。劇場的座位不到三十人,舞台上的道具就是一根樹幹與兩片葉子,可是好看極了。在off-Broadway看了「學生王子」輕音樂劇,台上的表演者大都是相關科系的大學生,可是有可能幾年之後,會在林肯中心的舞台上綻放。一塊半美金又到Madison Square Garden 看苗條煙女子網球表演賽,知道是誰跟誰對打嗎?娜拉提諾娃 vs. 葛拉芙,真是羨煞其他網球迷了。然後一塊錢我請了美國朋友看了Elton John的演唱會。用個比喻,就好像現在我請朋友去聽阿妹或江蕙的演唱會一樣。她幾乎就要尖叫了。還有一個必看的節目是百老匯舞台劇Oh! Calcutta! 很多演員是體操選手出身,身材健美極了。更吸引人的是,這齣舞台劇從頭到尾演員全裸演出。一演就幾十年,我還在時報廣場看到祝賀女主角演出三十週年的廣告看板。不過裸體後來已經無法吸引美國本土觀眾,就只能靠著外國觀光客來撐票房,所以後來連對白都出現日文了。只要有臺灣的朋友來紐約玩,我就花一美金款待他們。


這些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不知道International Center還在不在,年費多少,還有這些福利嗎?

****
Hanching Chung 紐約國際中心2於012 結束,改名繼續經營(國際中心--天主教慈善,FB有The)New:Internation center )http://www.newintlcenter.org/index.php/about-us
About the Services and programs offered to immigrants and newcomers - English...
NEWINTLCENTER.ORG


幾年前碰到這些字眼,經畢老師提起,更深入了解些:http://word-watcher.blogspot.tw/....../petal-fugu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