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北投法鼓山農禪寺


農禪寺新春廣場的裝置藝術作品,剛剛完成。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跑進去玩了! 猜得出作品是什麼?
歡迎大家到農禪寺過年!

晚上的景致

曹銘宗貼文
曹銘宗的相片。

台北市北投區的法鼓山農禪寺,一邊在大業路,一邊在大度路,就佛法而言,大業需要大度,這樣的路名真是天作之合。
但真相是:大業路的命名很政治,為了「建國大業」。大度路的命名很一般,就是從大業路到關渡的路,兩邊各取一字,渡簡化為度。
大業可能是惡業或善業。我當記者時,一位學佛朋友跟我說,記者的工作很好,但要小心,因為傳播媒體可以造很大的善業,也可以造很大的惡業。
農禪寺水月道場是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呼應聖嚴法師的概念「空中花,水中月」。大殿內的心經牆,經文鏤空於整面牆上,經光線投射映現在整個空間,以及每個人的心裡。戶外的金剛經牆,刻鏤五千多字經文的長牆,雖然壯觀,但也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因為有朋友和旅客想看,我已去了好幾次。賞景、靜心之外,齋飯甚好。

· · 分享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