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香港人移民台灣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香港人移民美加等國的人數去年僅6900人,獲准居留台灣人數卻有近7500件,較前一年暴增6成,創新紀錄,料今年數字將再攀升。
我國去年初調高港澳移民門檻,卻擋不了對港人的吸引力。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2014年獲准居留的港澳留學生及投資移民案件達7498起,比前年4624起增加62%,為1991年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9成為港人。 
香港移民顧問指,港人移居美加等地減少,與當地投資移民門檻提高有關。美國投資移民門檻起跳價約1585萬元台幣,台灣則約1000萬元台幣。 
去年歷時兩個多月爭取2017特首真普選的佔領運動後,香港政治及社會氣氛緊張,不少港人想移民。香港移民顧問關景鴻指出,「因外國移民當局審批需2至3年」,此事件對港人移民意願的影響,料明後年才會浮現。 
已移居台灣14年的港人Jacqualine力讚台灣教育制度良好:「不像香港要擔心小朋友沒書可讀。」但她坦言生活得調整心態,「別想賺很多錢,(台灣)每月薪資比香港低,但已夠生活啦!」 
港人往年考量工作與就學等因素,大多落腳台北與新北市,但近年因房價較低及居住環境較佳等因素,部分港人改落腳台中或台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