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Inside Fukushima:福島一號核電廠輻射污染實況



[ 澳洲公共電視ABC核災追蹤報導 - 福島一號核電廠輻射污染實況 ] (02/18/2015 ABC News)

Inside Fukushima: have Japanese reactor's radiation levels dropped? / 直擊福島災區現況:日本福島一號核電廠受損的反應爐輻射強度已經降低了嗎?

Fukushima radiation levels have significantly decreased over the four years since the plant's meltdown, according to the company running it, so we go inside to test the claims. / 日本東電宣稱福島地區的輻射強度在爐心熔毀核災發生四年過後情況已經下降很多了,所以我們的採訪小組實地進入核災現場檢驗東電的說法。


澳洲新聞7:30 Report 報導:專訪福島核電廠特輯重點摘要 (★★ 影片連結以及完整新聞影片逐字稿請見文後留言欄。):

1.東京電力公司承認3座熔毀的核反應爐的的燃料棒,在福島核災4年後,仍然不知去向,情況不明。唯一的辦法是不停的、不知目標的注入冷卻水,以防止熔毀的核燃料因為溫度過高再度開啟連鎖反應。

但是,爆炸的福島核一、二、三機組,至今輻射量依然超高,人員無法進入。如果進入,超高輻射劑量會造成立即死亡,唯一的方式是以遙控攝影機械設備進入爐心熔毀的反應爐內勘查實況,但是目前為止,能夠抵抗如此強烈的輻射而不會導致電子設備失效故障的設備還沒有被發明出來。所以這次,澳洲廣播公司記者只被允許進入核災發生時沒有運轉而逃過氫爆因此受損並不嚴重的第四機組。

2.但是注入的冷卻水,混合地下水,導致輻射污染水累積存放在上千個儲水槽內。日本政府准許東京電力公司將輻射污水排放到太平洋。

3.東京電力公司聲稱可以過濾出62種輻射物質,讓污水剩下氚放射線而達到日本法定安全標準,然後直接排放到太平洋。可是,醫學研究資料顯示氚並不安全。目前的這套廢水過濾系統已經是東電所採用的第三套過濾系統了,前面兩套系統都無法發揮預期的功效,但是這第三套廢水過濾系統仍然無法達到東電自己設定的濾清標準,而且也還是充斥著各種的技術方面的問題有待解決。

4.福島漁民說核災之前,每次出海能捕獲160多種魚類,現在只能捕到核災前的20%左右,而且多數捕獲的魚類的輻射劑量超標,無法食用。現在幾乎不值得出海了。福島核災殺死了在地漁業產業。

5. 福島地區在核災發生的4年後的今天,仍然有超過12萬人有家歸不得,仍住在難民臨時屋。(翻譯及重點摘要:Ada Chou)

請問有誰真正能夠算得出來核電的全部生命週期成本,以及從採礦、提煉、製造核燃料、發電過程、廢燃料棒冷卻、各種核廢料長達數十年期間的中期貯存、以及動輒長達數萬年的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期間所產生的總污染、總能源消耗、總碳足跡是多少呢?以及相關的風險和外部成本是多少呢?

★★ 影片連結以及完整新聞影片逐字稿請見文後留言欄。

新聞影片資料來源:
http://www.abc.net.au/…/inside-fukushima-as-japans-…/6144078

======== ♡♡♡ ========

☞ 更多的相關內容請至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omlovestaiwan )
以及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官網
http://momlovestaiwan.tw/content/masterpage/Index.aspx
謝謝!!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