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台中公會堂


台中公會堂於1918年(大正7年)8月31日起工,同年底落成,是在官民親睦的目的之下,由台中廳下有志一同的官民捐獻七萬八千圓所興建,其建築構造為現代文藝復興(modern renaissance)式煉瓦造,一部分為兩層樓構造,建坪283坪,中央廣間達180坪可容納600人。1923年(大正12年)獲得州補助金八千圓,開始進行附屬建築物和內裝工程,同年6月底竣工。台中公會堂提供了學術、技藝、慈善的一個集會場所外,也是後來許多重要事件的場景,像是:
1927年1月3日台灣文化協會於台中公會堂舉行臨時大會(文協左右派分裂的對決)。
1930年2月全台詩人於台中公會堂舉行聯吟大會。
1933年8月16日 「地方自治聯盟」大會在台中公會堂召開。
照片來源:http://www.taipics.com/
資料來源:http://goo.gl/8Y7Xq4

中山堂,位於臺灣臺中市北區中正公園為鄰,佔地面積 33,564.94平方公尺,建坪16,531.93平方公尺,包括地下二層及地上三層之建築體,觀眾席分為樓上、樓下總席位計有1,665位,為臺灣中部功能最完善之室內劇場


北區中正公園內的中山堂

中山堂的象徵,孫中山銅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