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真.布達佩斯大浴場

【有時洗澡】真.布達佩斯大浴場
 
搭乘第一班從布拉格出發的火車,同車滿是穿涼鞋的半醉青少年,預備衝向那星期在布達佩斯舉行的音樂節,七個小時後,我便站在「真‧布達佩斯大浴場」門前。布達佩斯民風剽悍,但卻命運多舛,幾千年來,幾個強盛的帝國先後佔領過這座城市,首要原因是「布達」與「佩斯」兩城,分別位於多瑙河兩岸的山壁上,戰略條件極佳,另外,還有一點較為冷僻的優點,就是非常洗澡,這點深得羅馬軍心。
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6367
去年此時我在布達佩斯公共浴場洗澡。我把到世界各地洗澡當成正經行程來辦,因為我好歹也算是個文化人,不洗澡,文明很難進步,你看要不是阿基米德一邊泡澡一邊想事情,如何能夠悟出浮體原理?浴場的存在跟文明到底什…
BIOSMONTHLY.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