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Panama Papers 境外開戶 世界密度圖



去年七月,《天下》加入ICIJ全球50國媒體參與的報導計劃,取得亞洲最大獨立信託公司新加坡保得利信譽通(Portcullis Trust-Net)與英屬維京群島聯合信託(Commonwealth Trust)截至2008年的客戶統計。

由於租稅天堂資料向來神祕,根本無法取得,ICIJ資料庫是國際媒體界第一次得以一窺境外天堂的面貌。因此包含英國《衛報》、美國《華盛頓郵報》、法國《世界報》等國際媒體,均大篇幅報導其結果。

ICIJ副秘書長瓦克第一時間就告知《天下》,台灣人使用境外天堂的程度,遠遠超過香港、大陸與澳門,令人好奇。

在ICIJ取得的兩個客戶資料中,有35%來自大中華地區,其中台灣客戶有15,856人(以家數計為13,607家),是金融中心香港的1.25倍,更是大陸的1.8倍。

但大陸人口是台灣58倍,經濟體規模超過台灣17倍。
-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520#sthash.aNDOraX5.5S1L9VUj.dpuf



-------

台商進中國30年, 當然賺不少錢. 只是賺到私人口袋, 納入稅收的很少. 責任在馬政府.
Allen Lee
15小時
中華民國的政府,跟國民黨裙帶關係既得利益者,老是說經濟有多好,基本工資多高,現在過苦日子的人是自己不爭氣。
不過久了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既然經濟基本面被說得這麼好,台灣人不論年紀都是勤奮肯拼的個性,那為什麼台灣總是沒有起色?
這次 ‪#‎PanamaPapers‬ 事件,我覺得大家應該可以看出個端倪來了,這張地圖上的橘色泡泡大小代表了該國在Panama papers中被爆料公司的數量
小小一個台灣,涉入的情形居然跟美國,俄羅斯,甚至中國這些大國同一等級
經濟規模超過台灣的日本跟南韓,也不如台灣嚴重
這些蠹蟲不除掉,我們再努力賺錢也只是被他們拿來吃掉而已
台灣會是今天這個樣子,不是年輕人草莓,是你們吃相太難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