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謝金河:毓繍美術館--草屯平林國小附近

謝金河新增了 12 張相片
毓繍美術館創造鄉野的驚嘆!
今天下午走訪位在草屯平林國小附近,靠近九九峰登山口的毓繍美術館,雖然這只是一座小小的私人美術館,但是卻為南投創造了新亮點,值得大家有機會來參觀。
在毓繍美術館看到幾個很特殊的特色,一是創立毓繡美術館的侯英蓂與葉毓繡夫婦,憑藉著對藝術的熱愛,加上喜歡平林小村的美景,找了一塊2500坪的土地,找來威尼斯雙年展得奬的建築師廖偉立,花了五年,打造用清水模建成的美術館,這個勇氣實在很可佩。
二是這個美術館不收門票,譲當地民眾有就近欣賞藝術美學的機會,而且,將藝術美學落實在社區營造,我在平林的小村落,家家戶戶都參與巷弄美學,將藝術創作落實到地方,真是不容易。
三是侯英蓂夫婦並不是什麼大企業家,而是創業有成的中小企業主,他們蓋美術館,並不是在週邊買地,大搞建築賺土地錢,純粹是為了推動美學藝術創作,這胸襟十分難得。⋯⋯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