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1935年臺灣史上第一次官辦選舉:臺北市會議員選舉時街頭的候選人布條


激烈的選舉終於落幕了,你是否也投下了神聖的一票呢?
感謝團友Prince Wang分享一張 1935年 臺北選舉街頭景象:
日本時代的1935年,臺灣歷史上第一次官辦選舉,圖為臺北市會議員選舉時街頭的候選人布條,同時飄著秋雨(臺灣日日新報)。
臺灣從第一次選舉初體驗以來,經歷了曲折的命運,至今已79年了。要邁向成熟民主的國家,是一條崎嶇且漫長的道路,希望我們能一起繼續努力堅持,一步一步往前邁進。
延伸閱讀:
1935台灣史上第一次官辦民主選舉報導
http://www.twmemory.org/?p=6837
1935年臺灣市會及街庄協議會員選舉
http://zh.wikipedia.org/…/1935%E5%B9%B4%E8%87%BA%E7%81%A3%E…
昭和10年街庄協議會員選舉一景
http://www.twmemory.org/?p=321
☆☆☆☆☆
台灣回憶探險團 台灣回憶募集中,各位團友若有任何關於台灣的老照片、影片或是文獻,都歡迎投稿與大家分享討論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