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宜蘭 員山鄉

幸福員山 歡樂童玩水家鄉

        員山鄉擁有全縣最豐沛的水資源與最大的休閒農業聚落,未來將充分運用水資源,營造農業與觀光遊憩新魅力,也將持續推動童玩公園計畫,打造兼具童玩研創與親子遊憩的多功能園區。振興員山溫泉及新建童玩公園是未來的施政重點。員山溫泉公園BOT案,目前已在興建中,再加上溫泉公共井的開發完成,就要再現「員山溫泉」風華,為員山深度旅遊添魅力。
        規劃中的童玩公園核心園區,將整合員山公園、忠烈祠、外員山營區、憲兵隊和鴨母寮營區、五十溪舊河道等區塊,打造以童玩研發、創意、體驗為主題的童玩村,帶動周邊餐飲、服務、民宿、休閒、農特產等產業發展。
        員山鄉不僅擁有枕山、大湖底、橫山頭等各具特色的休閒農業區,更出產檳榔心芋、二湖鳳梨、紅心芭樂等優質的農特產品,施政團隊將協助促成員山農特產物流中心的設置,為主題觀光和農特產品建構多元的產銷平台。

        除了水源豐沛、休閒農業聚落多之外,員山鄉的埤湖之多也居全縣之冠,包括大湖、冷埤、太陽埤、雙連埤、雷公埤、望龍埤等,將與深溝淨水廠(水源生態園區)、內城湧泉,形成埤塘主題旅遊區;也將運用雙連埤和福山植物園的珍貴資源,發展雙福生態之旅;並且跨區串連龍潭湖風景區、梅洲至枕山、橫山頭和大湖底休閒農業園區和觀光工廠,彼此相乘加值,優化休閒旅遊產業。

        在交通建設方面,則將持續爭取台2庚線延伸與宜蘭B聯絡道延伸至尚德村,紓解台7省道員山市區路段交通壅塞問題;新建山腳觀光道路尚德段,拓寬宜13線(同新路)、台7線粗坑至再連路段、西門橋、新城橋,以及改建永金一號橋,也列為未來的建設重點。
        文化教育方面,將以公辦公營的內城國中小學為重心,發展成為實驗教育新典範,進而深化多元教育;也將活化軍事地景,將員山機堡、北機場、營舍等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軍事設施,加以活化再利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