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台北大巨蛋為拓寬道路,遠雄集團移路樹;聯合報舊址 改建百坪豪宅


 

4小時 ·
台 北大巨蛋為拓寬道路,遠雄集團於上月移植週邊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上的路樹,不過由於過程粗糙,引發護樹團體的抗議,自4月23日晚間起展開護樹行動,包括 紮營夜宿,舉辦活動,期間甚至以肉身抱樹阻擋機具,到今天(5/13)為止,已經持續超過21天。這段期間,護樹志工中具交通、景觀背景的成員組成「民間 版道路變更設計方案」小組,在昨天(5/12)對外公布「老樹原地保留」、「以路就樹」的道路變更設計方案。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肯定民間版本的 可行性,並認為遠雄當初規劃,只是方便自己,而未思考保留樹木的可能,他呼籲遠雄應評估「以路就樹」方案。
台北大巨蛋為拓寬道路,遠雄集團於上月移植週邊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上的路...
coolloud.org.tw

 

 

聯合報舊址 改建百坪豪宅

傳每坪240萬 剩個位數未售出


更多專欄文章

聯合報委託璞園建設規劃忠孝東路舊大樓,改建商辦與頂級豪宅。范厚民攝

【王 筱君╱台北報導】舊報社改建頂級豪宅,《聯合報》跨足房地產,建案將成東區新指標。聯合報委託璞園建設規劃忠孝東路四段舊大樓,改建為30層住辦大樓,其 中21~30樓規劃為百坪以上頂級豪宅,總計36戶,據傳每坪成交價約220~240萬元,僅剩幾戶低樓層未售出,負責代銷璞園廣告案場人員昨低調表示: 「已準備結案。」
聯合璞園改建案緊鄰台北大巨蛋、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和信義計劃區,基地為昔日聯合報系大樓,前年配合北市府「台北好好看」政策,拆除改建千坪大公園,藉此換取10%容積獎勵,近期工地已搭起圍籬、動工,預計2017年3月完工。

低調銷售低調結案

根據建照資料顯示,該案基地面積1490坪,將興建地上30層、地下5層的住辦大樓,其中21~30樓規劃為頂級豪宅。據了解,每戶至少百坪,單層4併到單層單戶皆有,成交價落在220~240萬元,僅剩個位數低樓層戶未售出。
由於該案地段特殊,考量頂級客層注重隱私,改建案僅在單一媒體《聯合晚報》刊登形象廣告,且案名未定,採取低調銷售、低調結案策略。

商辦樓層只租不賣

璞園廣告公司副總經理張嘉生昨人在國外,無法取得聯繫,現場代銷案場人員口風緊,拒絕透露任何訊息,僅稱11月就會結案。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昨天表示:「詳細建案交由璞園建設統一規劃,樂見報社資產活化,有助於報系營收增加。」因工地圍籬以「過去這裡曾書寫歷史,未來這裡將創造歷史」標語做廣告,搭配報紙印刷牆面。
該 土地使用分區屬「住4」,曾有業者建議全棟改建豪宅,但考量社會觀感,也避免被扣上賣祖產帽子,將低樓層設計成只租不售的商辦。聯合璞園改建案低調結案, 金磚動力行銷公司副總經理施孝文分析,「應是母企業聯合報緣故,怕被冠上商人帽子,畢竟價錢講高、講低都會產生尷尬。」

地段吸引頂尖客群

近 期不少豪宅建案採低調銷售,包括信義計劃區「陶朱隱園」、植物園「松濤苑」等案,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就表示,如西華飯店與富邦建設合建的「宜華國際大 直旅館開發案」,每坪單價也喊到200萬元,亦屬潛銷型,「璞園聯合改建案因地點好,市場反應佳,賣得很快,很多頂尖客群在詢問。」

聯合璞園小檔案

★位置: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5號
★推案價格:未定
★樓層:地上30層、地下5層住辦大樓
★戶數:總戶數114戶(住宅佔36戶)
★基地面積:約1490坪
★開工日期:2013年9月
★完工日期:2017年3月
★規劃用途:
●1F為餐飲、金融保險業
●2F~19F為一般事務所
●20F為文康與社教等一般設施
●21F~30F樓為住宅
●316個地下室車位、330個機車位
●地下室有美術館文教設施及餐飲業進駐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聯合璞園位置圖

《聯合報》舊報社改建頂級豪宅,基地面積達1490坪,緊鄰台北大巨蛋、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和信義計劃區,地段位置精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