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台北國賓飯店一對大理石獅子


20140503台北國賓飯店一對大理石獅子-------【開幕一小時,作品卻是一生】

大家一定常常經過台北市中山北路,路過國賓飯店,很少人會注意到門口的一對大理石獅子,那也是蒲添生的作品。
話說1963年,國賓飯店總經理黃朝琴,委託蒲添生雕製一對石獅子,為即將開幕的國賓飯店增添風采。
從花蓮選定了2塊大理石,運到林森北路工作室,就在屋旁的巷子當成臨時的工作室,敲起石子來,剛好鋪平當時泥巴帝的巷子,獅子也漸漸成型,黃董於開幕前夕來最後勘查鑑定,於是一段精彩對話又擦槍走火,迸出世紀對話。
黃董對這對石獅子很滿意,
「蒲先生,你這星期就可以運過來,下星期就要開幕」
蒲添生卻說
「不行,作品還有很多要修飾。」
「很好了,夠了啦」
「不行,還沒好。」
「我很滿意了,而且就要開幕了」
「不行,我還不滿意。」
「我是業主,我接受就可。」
「不行,我是作者,我認為還不行」
「快要開幕了,會來不及。」
終於最精采的結語出來了
「你,開幕是一個小時;我,作品卻是一生」
於是,黃朝琴氣呼呼的走了
「我不要了~~~~~」
蒲添生終於誤了國賓的開幕,黃董也不邀請蒲添生蒞臨參加。
半年後,黃朝琴又到蒲添生工作室,
看到這對石獅子,左看又看,實在很滿意
商請蒲添生,歡歡喜喜,將作品運回國賓飯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