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台北大巨蛋碩果僅存的十三棵楓香


Kuo Wei Wu 分享了謝金河近況更新



郝巿長:您對得起台北市民?
車子行經復興北路、民生東路口的一處建築工地,上面寫了㡬個大字:台北不只是城市,也是座森林。這句話拿來對照松菸大巨蛋的護樹,就成了很大的諷刺。
這幾天看到新聞報導,有一群青年學子護樹,我以為這是大巨蛋主場館,大樹非移不可。今天到君悅參加演講會,我特別繞道去看究竟,真的大吃一驚。
原來這是忠孝東路與光復北路的路樹,光復北路被悄悄移走,只剩三棵,而忠孝東路還有十棵。這些樹都是幾十年的楓香,是比較高檔的好樹。這些樹聳立在路邊,不但沒有影響大巨蛋主場館的興建,但是,業主仍執意要將之挖走。
這些年,台北種樹少,砍樹多,我常在街頭看到台北市的環保工程車拿起電樹。台北市的路樹,這十幾年來,為了興建捷運,幾乎都移除殆盡;現在捷運建 好,那些被移走的老樹回不來了。捷運施工完成的馬路兩側只能種小樹。現在大巨蛋碩果僅存的十三棵楓香,已是台北市民難得的共同資產,郝巿長與趙藤雄先生怎 麼忍心把這十三棵幾十年的楓香老樹弄走?
前幾年,我到杭州,杭州的市政精典叫〈見縫插綠〉,也就是說,市長最大政績就是種樹。郝市長建樹不多,但請求您不要當砍樹的市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