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台南中國城

賴清德:明年爆破中國城

有30年歷史的台南中國城繁華落盡,市府計劃買下產權爆破建築物。辛啟松攝
【李恩慈、辛啟松╱台南報導】曾是台南流行文化指標的中國城,已閒置十多年,成為名副其實的蚊子館,市長賴清德昨宣布明年將「爆破」中國城,結合安平運河與安平港,成為落日大道的一環,讓台南人眺望安平夕陽的視線不受阻。

30年歷史繁華落盡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中心位置的中國城,興建於三十年前,獨有的地下街特色成為餐飲小吃、服飾與流行文化等聚集地,其後隨著電子遊藝業進駐、治安出現盲點,商家逐漸遷離,終致閒置。
賴 清德昨在就職三周年記者會中,以「台南十八變,三年看得見」為主題展現執政成果,並提出二十五項未來展望,包括「華航台南香港定期每日航班開通」、「爭取 西拉雅正名」、「推動英文成為台南第二官方語言之十年計劃」、「興建照顧住宅,降低鐵路地下化拆遷居民衝擊」,其中「中國城爆破拆除計劃的規劃與執行」令 人矚目。
賴清德記者會後解釋,中國城目前荒廢,雖是民間私有財產,但對台南整體發展有所衝擊,市府計劃先買下產權,在明年底做爆破拆除,規劃開放式廣場和落日大道等用途。

中國城小檔案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52號
◎面積:1.8公頃
◎建築物:前棟4層樓、後棟11層樓,地下兩層打通相連
◎時間:1983年啟用,預估2014年拆除
◎價值:土地加建物約13億元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