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胡志明市統一宮外 2014年05月18日

越南518遊行 未見抗議人潮

胡志明市統一宮外,遊客仍一如往常拍照留念。突發中心攝

由 越南反政府組織「越新」發起的「518示威大遊行」,原定昨日上午9時號稱會在胡志明市著名觀光景點「統一宮」集結,再遊行至中國駐越南胡志明市領事館, 結果並未出現抗議人潮,但越南政府為了防止有小部份群眾集結,仍派出軍警荷槍實彈在週邊道路及抗議行經路線各路口站崗蒐證,而部份台商為了避風頭,則留在 住宿酒店休息及用餐。

記者為採訪示威遊行方便及安全顧慮,特地換上越南國旗裝作掩護,但遊行卻未如期集結,結果反而是記者穿著國旗裝最 為突出,記者從統一宮步行至中國駐越南胡志明市領事館附近時,沿途不但遭到行人側目,甚至有軍警人員以手機和攝影機對記者拍攝蒐證,還有軍警直接怒斥,將 記者直接趕走。(突發中心/越南胡志明市報導)
中國駐胡志明總領事館外,越南官方架起拒馬並派遣軍警戒備。突發中心攝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