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2002年彰化轉車鹿港 ; 眼淚差點掉下來;電鍍毒水..鹿港淪陷! 百公頃稻田汙染



最近看到有些團體號稱支援中國的裕元廠區罷工,去寶成總部和著名品牌等地 去助陣.......。我當然知道其"訴求",.....

不過,我還記得11年前 (2002-2003),到彰化搭車往鹿港,去寶成工廠過程的心酸記憶。
那時候我與寶成工業的Nike事業部有"精實/NOS"的顧問契約。每月一周在其中國、越南、印尼廠合作;每月一天去鹿港總公司參加開發會議......


我是大甲人,大姑姑嫁彰化人,所以對它有許多記憶。
我那些日子,在彰化轉車鹿港,發現我們的城市老舊,而中國的,欣欣向榮.....眼淚差點掉下來。

*******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ocal/11016762

電鍍毒水..鹿港淪陷! 百公頃稻田汙染

2014-04-24 18:19
點閱:4341
     
【壹電視報導】彰化地檢署發動第四波搜索,調查電鍍工廠 排放廢水,也代表被污染的農田,從先前的和美鎮、彰化市,又擴大到鹿港鎮,超過一百公頃的田地,都被迫休耕!縣府農業處強調,只要一查獲土地受污染,馬上 檢測農作物,只是,這些工廠偷排廢水已經有一段時間,恐怕,問題稻米,早就進了大家的肚子裡!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