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德瑞法媒報導台灣反核抗議 世界看得到!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只要站出來,世界看得到!台灣的反核示威抗議,德國、瑞士、法國媒體均紛紛加以報導。圖片:翻攝臉書。
新頭殼newtalk2014.04.29 TEWA /編譯報導

只要站出來,世界看得到!台灣的反核示威抗議,德國、瑞士、法國媒體均紛紛加以報導。

德國《經濟新聞網》28日報導台灣警方武力驅離反核民眾,內文提到台灣人民在日本福島核災後已繃緊神經。報導指出,台灣週日(27日)數萬名反核民眾上街 示威遊行,並在深夜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反核民眾佔領台北主要街道,以表達反對政府興建核四廠的訴求。警方動用噴水車強制驅離這些反核示威者。政府對外表 示目前無人受傷,但目擊者指出已有多人因此送醫治療。

德國《經濟新聞網》指出,根據官方數字,核能發電目前只佔台灣18%的發電量。福島核災發生後,台灣人民對於核能電廠十分敏感擔心,因為台灣地形結構與日本極為相似,都曾有過強烈地震的紀錄。

根據瑞士《新蘇黎士報》的報導,研究核子物理的台灣科學家David Ho 對此表示,「如果核四填充了燃料棒之後勢必將會產生放射性污染,這一切就沒有回頭路可走了。」

法國國家廣播電台(RFI)報導,核能議題在台灣爭議頗大,核四廠已經興建十多年,數次因為政治因素擱置。2008年以來加速工程腳步,預計明年完工。但台灣人民越來越難以接受核電,尤其當3年前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數千名反核人士本週末在台灣總統府前示威抗議。

法媒《二十分鐘》(20 minutes)、法國《雅虎新聞》與法國著名金融網站《Boursorama》等均引用法新社(AFP)影片報導,4月27日週日,台灣上萬名民眾佔據首都一條重要大道,反對一座核電廠興建。

瑞士《廣電新聞網》(RTS)27日報導指出,28年前的4月26日,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發生了史上極為嚴重的核災,本週末世界各地均有不少關於這場悲劇的紀念活動,要求終結核能。台灣總統府前則有數千名示威民眾從週六(26日)起聚集,要求停建台灣第4座核電廠。

法國媒體《TV5 Monde》國際時事藝廊專欄,週六也刊出台灣反核遊行一位女士帶著小女孩一起示威的照片。

◎原文出自:Taiwan EU Watch (http://goo.gl/HJ23Ro、http://goo.gl/OyWPdy、http://goo.gl/dpiHDF )
*TEWA (Taiwan EU Watch,台灣歐盟觀察)由在歐台灣人所組成,是兼具社運、智庫與媒體功能的組織。透過新聞編譯,TEWA希望將歐洲的進步觀點介紹給台灣社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