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掛上反服貿布條


縣府要求拆反服貿布條 交大:尊重師生多元意見

2014-04-20  20:10 〔本報訊〕日前有學生在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掛上反服貿布條,新竹縣府發公文要求拆下。不過被交大人文社會系主任林秀幸斷然拒絕,但林秀幸回給縣府 的公文內容卻遭到校方干預,引發爭議。今天交大對此發出聲明,表示「尊重師生多元意見」,但希望各界「勿以情緒性發言製造誤解」。
  • 有學生在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掛上反服貿布條,卻遭到新竹縣府發公文要求拆下。(照片由交大學生提供) 有學生在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掛上反服貿布條,卻遭到新竹縣府發公文要求拆下。(照片由交大學生提供)
有交大學生為了對太陽花學運表達支持,日前在在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掛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暴力政權血染雙手」兩張布條。但新竹 縣政府卻以「有民眾陳情該布條有礙市容」為由,發公文給交大要求將抗議布條撤下。不過縣府的要求被客家學院所屬的交大人文社會系主任林秀幸斷然拒絕,林秀 幸表示這是全系師生的自由意志,不容許外人踐踏。
林秀幸不但力挺學生,還自行寫公文回覆縣府,表達立場。然而交大校方卻要求她修改公文內容,將「公民抵抗權」的部分刪除,讓林秀幸不滿痛批交大「沒guts」。林秀幸也強調,除非她辭系主任,否則絕不拆掉抗議布條。
網友也力挺林秀幸和反服貿學生,並批交大「沒有風骨」、「箝制言論自由」。不過交大校方今天發出聲明,表示交大尊重師生多元意見,但希望各界「勿以情緒性發言製造誤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