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台北: Troy;《紐時》諷服貿 如木馬屠城



《紐時》諷服貿 如木馬屠城

江丙坤消毒 「政府會嚴審」

 
 
更多專欄文章
《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網站登出諷刺漫畫,把服貿協議比成特洛伊木馬。翻攝《紐約時報》網站
學運佔立院 第16天
【國際中心、徐珮君╱綜合報導】網友集資的太陽花學運廣告,前天在發行量逾180萬份的《紐約時報》美國版報紙登出,《紐時》同日還以A3頭條報導330反服貿大遊行,充分表達台灣民眾對兩岸服貿協議的憂慮。《紐時》網站評論欄也刊出諷刺漫畫,把中國對台的貿易協議比喻成特洛伊木馬。
這幅漫畫題為「台灣學生抗議與中國的貿易協議」,有一隻寫著「貿易協議」的木馬,掛上一張牌子「來自中國的愛」。而另一邊,「台灣」的城門上則有憤怒的群眾抗議。
漫畫的圖說寫著:「示威者表示,他們憂心這份協議會讓北京對(台灣)國家經濟有太多影響力。」漫畫作者「Heng」是《紐時》的專欄漫畫家。 

「人員都有限制」

對於《紐時》形容兩岸服貿協議猶如「木馬屠城」,海基會前董事長、三三會秘書長江丙坤昨在文化大學舉辦「兩岸服貿」大講堂演講時說,簽署服貿協議時確實都有考慮到國家安全,開放服貿對方也不一定有興趣來投資;且陸資進來也一定要經過審查、許可,人要進來也要入境許可,「都有限制」,每一個投資案政府都嚴謹的審核,「不會有這種事情(木馬屠城)發生!」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昨在文化大學舉辦服貿演講。資料照片

同步刊50萬黑潮

前天《紐時》A3版在頭條報導330反服貿遊行,這篇題為「台灣人遊行反對與中國的貿易協議」(Taiwanese Rally in Opposition to China Trade Pact),是由遭中國刁難趕出北京的記者王霜舟(Austin Ramzy)執筆。報導寫說警方估計下午4時已有11.6萬人上街反服貿,組織示威的單位估計50萬人上街,台灣電視台估計遊行人數一度超過70萬人。 

點出反服貿癥結

該篇文章點出,儘管許多遊行民眾是反對和中國簽訂服貿協議,但此次爭議的癥結在於民意要求逐條仔細審查兩岸服貿協議,卻沒有獲得實現。文中也指出國民黨在立法院有多數優勢可以通過兩岸服貿協議,民眾要求身為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放鬆對黨籍立委的控制,讓國民黨立委也能表達反對意見,但馬英九以「這是立院黨團的決定」而推辭。 

發行量美國第二

而由名家聶永真設計,「清晨4點鐘的民主」(Democracy at 4am)廣告則登在A7版。這幅廣告3月29日起先在《紐約時報》國際版曝光,前天登上發行量更多的美國版,影響力更大。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紐時》美國版發行量達186萬份,遠比國際版的22萬份多7倍,在美國是發行量第二大報,僅次於《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