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機器人時代的漢諾威工業展

機器人時代的漢諾威工業展

Search Results

  1. Hannover Messe 2014

    www.hannovermesse.de/home
    Find fascinating images of HANNOVER MESSE highlights. Impressions ... HANNOVER MESSE 2014 is open to visitors Monday thru Friday from 9 a.m. – 6 p.m..
  2. Messe Hannover Termine | Messen Hannover 2014/2015 - Messen.de

    www.messen.de/de/238/in/.../hannover/uebersichtTranslate this page
    Im obenstehenden Messekalender Hannover sehen Sie die Ergebnisse für Messetermine in Hannover nach aktuellem Datum sortiert. Durch einen Klick auf den ...
    Apr 7 - Apr 11
    Hannover, Deutschland
    Apr 7 - Apr 11
    Hannover, Deutschland
    Apr 7 - Apr 11
    Hannover, Deutschland
未來工廠是什麼模樣?人在那裡還有自己的位置嗎?發號施令的將是機器人?週一(4月7日)開幕的2014年度德國漢諾威工業展有可能提供某種答案。Industriemesse Hannover Produktionsstraße
(德國之聲中文網)人們可以用這樣的話描寫那些巨大的展廳:用手感覺的工業。
那些展廳,有的同汽車部件有關,有的用以生產手機殼。它們的目的相同:展示高效、節能和靈活的生產手段。各種產品現在都含有“末端階段”的大量信息:在左邊還是在右邊打眼兒,或根本不需要鑽孔?產品最終用什麼顏色?漢諾威工業博覽會負責人克科勒爾(Jochen Köckler)稱,在本次博覽會上展出的不是理論上的可能性,而是在工業中切實運用的技術。Industriemesse Hannover
未來,車間裡再不會有人影?
德國工業確定標準
克科勒爾指出,全球的生產必須越來越強調個性化,同時保持競爭力,而數字化就提供了最佳條件,使生產線擁有足夠的靈活性,不局限於只固定生產一種產品,相關信息就存於初產品內,並對機器發出加工指令,比如:“週一和周二用不同噴漆。”他指出,本屆漢諾威工業展就是要展示生產手段的靈活性和多樣性。他強調,德國工業界數年前就確定以“工業4.0”為發展目標,對漢諾威工業展而言,這是件很幸運的事情。
當然,參展的不只是德國企業。在本屆漢諾威工業展參展的有65個國家的5000多家企業。不過,許多產品在世界佔領先地位的德國企業自然極力要在“主場”有特別風光的表現。例如,西門子就搭建了一個巨大的展區,展示了一條現代化的汽車生產線。西門子工業自動化系統設計負責人埃伯勒(Eckhardt Ebele)指出,主顧們現在的願望是,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生產商必須具備相關的靈活性和實現主顧要求的能力,在這方面,智力型工業自動化便是唯一的途徑。
開放式標準及系統Industriemesse Hannover Holland High Tech-Stand
荷蘭是2014年漢諾威工業展夥伴國
在軟件巨頭SAP的展台,人們也可以看到西門子的自動控制系統或別的德國生產商的其他部件。一名SAP專家就指出,這就是各方努力的方向—加強攜手合作。展台上展出的是某種生產所需的所有部件和層面。西門子負責控制技術;輸出控制寄存器所使用的是一種開放型交流標準,而這一系統又能同SAP的加工軟件和其他系統相交流。按這位專家的話來說就是,所有這些系統都處於不斷相互交流的過程中,從而能夠不斷改進,這是一種開放式標準和系統,可以靈活實現所有要求。
默克爾的呼籲
但是,如果有一天全面實現了機器相互之間以及同產品之間的自動交流,那各個生產車間不都要出現無人現象了嗎?這個問題也引起了聯邦政府總理默克爾的重視。 4月6日晚,默克爾主持了本屆漢諾威工業展的開幕儀式。此前,默克爾總理在她每週一次的電腦視頻講話中指出,世界雖永遠處在變動中,但即使是在“工業4.0”時代,也適用這樣的原則:經濟應服務於人類,而不是相反。默克爾指出,是否能通過與時俱進的信息和交流技術,在傳統工業領域中繼續保持世界市場的領頭人地位,這是德國工業是否擁有未來的關鍵,不注意這一點,德國就會落伍。Industriemesse Hannover Merkel Eröffnung Rede
默克爾總理在漢諾威工業展上致開幕辭(2014.4.6)
俄羅斯問題
在與參展商們的交談中,可以感覺到,樂觀情緒雖普遍存在,但涉及同俄羅斯的經濟交往前景,人們缺乏信心。一年前,俄羅斯曾是漢諾威工業展的伙伴國,普京總統還曾專程到訪。而現在,這幾乎是不可想像的事情。尤其是德國經濟界人士透露出對加強制裁可能帶來的後果的擔心。
不過,2014年漢諾威工業展的伙伴國完全沒有問題,不會引起任何衝突,—本屆夥伴國是荷蘭。有250家荷蘭企業參展,是僅次於中國和意大利之後的第三大外國參展夥伴。
作者:Henrik Böhme 編譯:凝煉
責編:樂然



机器人时代的汉诺威工业展

未来工厂是什么模样?人在那里还有自己的位置吗?发号施令的将是机器人?周一(4月7日)开幕的2014年度德国汉诺威工业展有可能提供某种答案。
(德国之声中文网)人们可以用这样的话描写那些巨大的展厅:用手感觉的工业。
那些展厅,有的同汽车部件有关,有的用以生产手机壳。它们的目的相同:展示高效、节能和灵活的生产手段。各种产品现在都含有“末端阶段”的大量信息:在左边还是在右边打眼儿,或根本不需要钻孔?产品最终用什么颜色?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负责人克科勒尔(Jochen Köckler)称,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的不是理论上的可能性,而是在工业中切实运用的技术。
Industriemesse Hannover 未来,车间里再不会有人影?
德国工业确定标准
克科勒尔指出,全球的生产必须越来越强调个性化,同时保持竞争力,而数字化就提供了最佳条件,使生产线拥有足够的灵活性,不局限于只固定生产一种产品,相 关信息就存于初产品内,并对机器发出加工指令,比如:“周一和周二用不同喷漆。”他指出,本届汉诺威工业展就是要展示生产手段的灵活性和多样性。他强调, 德国工业界数年前就确定以“工业4.0”为发展目标,对汉诺威工业展而言,这是件很幸运的事情。
当然,参展的不只是德国企业。在本届汉诺威工业展参展的有65个国家的5000多家企业。不过,许多产品在世界占领先地位的德国企业自然极力要在“主场” 有特别风光的表现。例如,西门子就搭建了一个巨大的展区,展示了一条现代化的汽车生产线。西门子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负责人埃伯勒(Eckhardt Ebele)指出,主顾们现在的愿望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生产商必须具备相关的灵活性和实现主顾要求的能力,在这方面,智力型工业 自动化便是唯一的途径。
开放式标准及系统
Industriemesse Hannover Holland High Tech-Stand 荷兰是2014年汉诺威工业展伙伴国
在软件巨头SAP的展台,人们也可以看到西门子的自动控制系统或别的德国生产商的其他部件。一名SAP专家就指出,这就是各方努力的方 向—加强携手合作。展台上展出的是某种生产所需的所有部件和层面。西门子负责控制技术;输出控制寄存器所使用的是一种开放型交流标准,而这一系统又能同 SAP的加工软件和其他系统相交流。按这位专家的话来说就是,所有这些系统都处于不断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从而能够不断改进,这是一种开放式标准和系统,可 以灵活实现所有要求。
默克尔的呼吁
但是,如果有一天全面实现了机器相互之间以及同产品之间的自动交流,那各个生产车间不都要出现无人现象了吗?这个问题也引起了联邦政府总理默克尔的重视。 4月6日晚,默克尔主持了本届汉诺威工业展的开幕仪式。此前,默克尔总理在她每周一次的电脑视频讲话中指出,世界虽永远处在变动中,但即使是在 “工业4.0”时代,也适用这样的原则:经济应服务于人类,而不是相反。默克尔指出,是否能通过与时俱进的信息和交流技术,在传统工业领域中继续保持世界市场的领头人地位,这是德国工业是否拥有未来的关键,不注意这一点,德国就会落伍。
Industriemesse Hannover Merkel Eröffnung Rede 默克尔总理在汉诺威工业展上致开幕辞(2014.4.6)
俄罗斯问题
在与参展商们的交谈中,可以感觉到,乐观情绪虽普遍存在,但涉及同俄罗斯的经济交往前景,人们缺乏信心。一年前,俄罗斯曾是汉诺威工业展的伙伴国,普京总统还曾专程到访。而现在,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尤其是德国经济界人士透露出对加强制裁可能带来的后果的担心。
不过,2014年汉诺威工业展的伙伴国完全没有问题,不会引起任何冲突,—本届伙伴国是荷兰。有250家荷兰企业参展,是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之后的第三大外国参展伙伴。
作者:Henrik Böhme 编译:凝炼
责编:乐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