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瑞典的森林墓園(Skogskyrkogården)


瑞典「墓園」如詩如畫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2014-04-19  22:10 〔本報訊〕印象中的墓園總是給人陰森的感覺,但在歐洲,許多墓園打造得如詩如畫,而瑞典的森林墓園(Skogskyrkogården)更是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 瑞典的森林墓園美麗寧靜,名列世界遺產(圖擷取自網路) 瑞典的森林墓園美麗寧靜,名列世界遺產(圖擷取自網路)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南部,當地為了建造新的公墓,向全世界徵集設計,最後由瑞典建築名師阿斯普倫德 (Gunnar Asplund)的作品入選,公墓的工程進行整整三年,整體設計有別於過往荒涼、可怕的印象,建築師利用當地的自然景象,創造出美麗而寧靜的環境,讓人心 情舒適平和,是全世界唯一一個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公園墓園。
瑞典這座森林墓園被高大的樹木圍繞,墓碑也整齊地佇立著,這樣安靜祥和的空間,不僅能慎終追遠,也兼具休憩功能,打破人們對墓園陰森可怕的刻板印象。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