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奴工聲明」,立法院外二樓 看台


在立院議場2樓的民眾今天下午也發出「奴工聲明」,除表達對決策中心宣告退場的錯愕與不滿,但也感謝所有支持這場運動的民眾,他們將選擇從人民自力搭起的天台樓梯離去,不會從議場正門口退場。
新頭殼newtalk2014.04.10 翁嫆琄/台北報導反服貿黑箱團體今(10)日晚間6點將退出立法院議場,將行動轉守為攻。不過,守在議場2樓20多天的一群民眾,今天下午也在台大PTT發表「議會二…
newtalk.tw


台大新聞E論壇
·
【場內即時】
文/吳沛綺 圖/陳韻年、劉芷彤
場內二樓群眾稍早聚集在立法院外二樓看台,搭肩彎腰向場外群眾鞠躬、一齊大喊「謝謝大家」,向下灑出《二樓奴工退場聲明》傳單,並架上梯子陸續下樓。根據 退場聲明表示,二樓的學生及民眾無法認同日前決策小組公開發出的退場聲明,也不認為應拆除各出口及通道的阻擋痕跡,表示「運動者不應自行閹割,將這些戰鬥 的歷史給抹除」。
二樓群眾強調,他們並非想分化行動,而是表達自己的心聲、自己決定自己的退場方式。因此他們將一樓往二樓通道封死,自行架梯子下樓,而拒絕從一樓大門走出 場外。而場外民眾看到同學們鞠躬道謝,有人鼓掌歡呼,也有民眾擔心看台不堪重量會垮掉,向台上大喊「不要站那麼多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