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日本時代台北東門(景福門),馬政府架層層拒馬 網友酸重現古台北城牆


日本時代台北東門(景福門)


反核》馬政府架層層拒馬 網友酸重現古台北城牆
2014-04-26  20:53 〔本報訊〕因不滿馬政府服貿、核四等決策,近期台灣社會運動及學生運動層出不窮,尤其首都台北市更是兵家必爭之地。為避免凱道上靜坐的反核民眾威脅馬總統安全,以總統府為中心點的周遭被架起起層層拒馬,網友戲謔馬政府其實是為了重建古代台北市的城牆。
  • 古台北城門(牆)位置示意圖。馬政府為避免日漸升溫的學運及社運,在台北市內的總統府等公署周遭圍起層層拒馬,遭網友諷刺是要重現北市古城牆。(圖擷取自網路) 古台北城門(牆)位置示意圖。馬政府為避免日漸升溫的學運及社運,在台北市內的總統府等公署周遭圍起層層拒馬,遭網友諷刺是要重現北市古城牆。(圖擷取自網路)
  • 台大醫院附近的二二八和平公園也遭到拒門一分為二,讓不少過路民眾感到相當不方便。(圖擷取自網路) 台大醫院附近的二二八和平公園也遭到拒門一分為二,讓不少過路民眾感到相當不方便。(圖擷取自網路)
  • 醫師柳林瑋諷刺「統夫」馬英九以拒馬重現古台北城牆。(圖擷取自柳林瑋臉書) 醫師柳林瑋諷刺「統夫」馬英九以拒馬重現古台北城牆。(圖擷取自柳林瑋臉書)
在太陽花學運中相當活躍的柳醫師,對於馬政府將台北市以拒馬層層包圍,感到相當不以為然。醫師柳林瑋表示:「聽說拒馬範圍已快重現台北古城牆了。馬這個人真的是不聽民意的獨夫啊!啊說錯了,是統夫。」
對於連228和平公園都被拒馬切成兩半,網友表示今年是台北城建城130年紀念,大家都誤會馬政府,曾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以拒馬包圍台北市,其實只是想要推出懷舊的紀念活動。
其餘網友則調侃:「天龍國(台北市)要獨立惹!」、「以後進天龍國要攜帶台胞證才能入境。」諷刺拒馬將台北市包圍,形同台灣的國中之國。
清政府割讓台灣後,日本政府於1899年將原城牆拆除以興建馬路,到現代僅存東門(景福門)、南門(麗正門)、小南門(重熙門)、北門(承恩門),被政府列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而西門(寶成門)現已不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