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臺北植物園

竟然沒記植物園
1967/8年畢業 旅行. 看建中學生到臺北植物園寫生

2013.1.16

下午午四點  決定去植物園走走.
看中小學美術作品展幾乎無人. 藝術教育花2億多改修. 以前日本神社拆掉概的樓到處是國民黨黨徽等.
植物園說中國古典小說提到植物的以《西遊記》第一 /2是《紅樓夢》---200多處---40回和40-80   平均每回植物都是10.4 ()    80-120回每回約3.5   所以"顯然是不同的作者"
回來評台北市捷運的請讓位給老弱婦孺的英文翻譯過份做作.


台 灣建省後,台灣巡府的辦公地方和建築,就是植物園內(左一、左二),現在稱為布政使司文物館(右),可是日本殖民統治初期,有近二十年的時間,都是在此處 辦公的,所以這是1897年的照片。等總督府落成後,才搬到總督府去辦公。可是,清代衙門的外型和一般祀廟幾乎一樣,所以也有門神。




昭和7年(1932)在台北植物園舊布政使司衙門舉行的商業美術展覽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