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義新歐”首通:義烏通歐洲;中國血汗工廠 The world’s longest train journey now begins in China


      • Image result for YIWU
  1. Yiwu
    City in China
  2. Yiwu is a city of about 1.2 million people in central Zhejiang provinc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city is famous for its small commodity trade and vibrant free markets and is a regional tourist destination. Wikipedia
  3. Area1,102 km²
  4. Local timeSunday 12:00 PM

The "New Silk Road"
A freight train left a city in eastern China to go on a 21-day-long journey to Madrid, Spain
WASHINGTONPOST.COM




新聞報導

“義新歐”首通:義烏小商品換西班牙美食
經過21天的跋涉,“義新歐”作為世界上線路最長的班列週二抵達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完成首次通車。該班列為沈浸在聖誕氣氛的歐洲帶來大量義烏小商品。
Ankunft in M​​adrid: Güterzug aus Yiwu China Güterzug 09.12.2014
(德國之聲中文網)三週前從中國義烏出發的首趟"義新歐"鐵路國際貨運班列於12月9日早晨抵達西班牙馬德里貨運車站,該條鐵路線全長13000多公里,橫跨俄羅斯、烏克蘭、波蘭、德國、法國等8個國家,目前世界上線路最長、途經國家最多的國際鐵路貨運班列。
聖誕將至,這趟載有40節集裝箱的列車運來大量兒童玩具和小器械工具等小商品。返回義烏時將向中國運去葡萄酒、橄欖油和西班牙火腿。
法新社援引西班牙交通部報導稱,這一貨運班列比海運快10天。貨運與海運相比,有成本低和環保的優勢。但是因為沿途不同的鐵道寬度,需要裝卸貨物三次。
德鐵下屬申克公司歐洲貨運鐵路(Euro Cargo Rail)正在研究測試,預計從2015年上半年開始在這條線路上每月運行兩趟班列。
德國和中國之間已有定期使用的兩條鐵路貨運路線: 漢堡-北京和 杜伊斯堡-重慶線路。迄今為止,鑑於鐵路運輸的技術問題和各國邊境貨物過關的繁瑣事宜,80%的全球貨運都依靠海運。
Zug China Deutschland
2013年8月鄭州直通漢堡首列貨運火車順利抵達
西班牙公共事務部長安娜·潘斯特(Ana Pastor)表示,打造"義新歐"的目的與中德已有的兩條線路類似,旨在發揮馬德里作為歐洲和國際運輸樞紐的作用,該市對非洲和拉丁美洲的貨運尤其占有優勢。
中國官媒報導稱,浙江省商務廳對外經濟合作處處長張曙明代表浙江省政府在歡迎儀式上宣讀賀信。信中說:"'義新歐'班列是中國實施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大戰略及加強中歐合作交流的重要內容之一。它的開通不僅可以降低雙方商品貨物的進出口成本,提高運輸效率,而且將有效促進浙江乃至中國商品更好地走向世界,並讓世界商品更好地匯聚浙江。"
根據歐盟的數據,中國是歐盟第二大貿易夥伴和出口市場、最大進口來源國。

DW.D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