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台中國家歌劇院:二度施工 文化部坦承缺失;完工後真相(謝榮雅)

謝榮雅新增了 16 張相片。


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完工後真相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講真話!對照當時的國際競圖,完工後才開放1樓就慘不忍睹,整體造型符號、色彩整合不佳,不僅不能算是一棟美的建築連完工品質也恐失「國家」稱號的顏面,也有辱建築大師威望。

其他內部除了萬用盆栽擺滿地、建材細節以及指標系統和如夜市擺攤的商家就不多說了,請大家可自己評價。(前四張是原預想圖)

*****

歌劇院二度施工 文化部坦承缺失

范捷茵 2014/12/29 19:36 點閱 2748 次
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指出,台中歌劇院的確有缺失,將進行2度施工。(photo by 范捷茵/台灣醒報)
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指出,台中歌劇院的確有缺失,將進行2度施工。(photo by 范捷茵/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范捷茵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質疑台中歌劇院工程收尾未完成、定位不明,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29日坦承,歌劇院確實有缺失,明年將停演,進行2度施工,「這件事錯就是錯、對就是對,不必硬拗。」洪孟啟說,施工後依舊由台中市政府主導驗收,但文化部會從旁協助檢視軟、硬體設施,保守預計明年11月再啟用。
台北藝術大學29日公布「2014年10大藝文新聞」,台中歌劇院落成、雲門舞集新家落成、屏風表演班無限期停演高居前3名。接著4至10名則是故宮國寶赴日展出、文化界連署反服貿、新舞臺閒置半年、音樂界一代宗師李泰祥過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掛牌、建築人文導師漢寶德過世與文化部推流行音樂人才認證制度。
洪孟啟29日受邀出席記者會,指出10大新聞中有4項與文化部息息相關,包括歌劇院、反服貿連署、表演藝術中心與音樂人才認證。
針對台中歌劇院落成後,雖被國際媒體譽為世界第9大新地標,卻被立委質疑歌劇院邊趕工邊演出,許多細節尚未收尾,洪孟啟坦言,立委對於台中歌劇院的問政有許多屬事實,「錯就是錯、對就是對,不必硬拗」,歌劇院將於明年2度施工,後預計明年3月至9月由台中市政府主導驗收,但文化部會從旁監督,尤其在軟體部分會嚴格要求。
同時洪孟啟也對屏風表演班的停演感到遺憾,他表示將延續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的態度,若屏風未來需要任何協助,文化部會大力支持這個在台灣長大的團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