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戰浪: 台東成功的大旗魚鏢手


「以後台灣沒有魚可以吃了, 我們這代抓完以後就失傳了。」
今晚10點請準時鎖定公視主題之夜《戰浪》!!讓我們一起關心台灣逐漸消失的鏢魚文化與永續漁業的議題。來聽聽《戰浪》導演貼身拍攝這一年的感想吧!
>> http://www.pts.org.tw/success/behind.htm
⋯⋯更多
『戰浪』就在今晚!
東北季風在耳邊呼呼地吹,這是大旗魚翻身越浪的季節。也是永福叔跟他無畏的海腳(船員)們一起在下著雨的低溫清晨出海的最佳時機。你還記得永福叔無論如何永不放棄的毅力嗎?這群跨越半世紀的鏢手,今晚要帶你再次征服巨浪,挑戰大旗魚!

公視年度高畫質國際合製紀錄片鉅獻!《戰浪》費時兩年, 結合陸海空全方位數位技術拍攝 ,深入台東成功鎮,記錄傳統漁民四季的討海生活,台灣獨特的鏢旗魚手的生命故事,台灣海洋文化經典紀錄片,2013. 8.16(五)晚間十點,千萬不要錯過! 快加入《戰浪》臉書按「讚」,就有機會獲得海報、DVD,以及更多精美好禮: ht...
YOUTUBE.COM
台灣近兩年捕撈秋刀魚數量是全世界第一名,這個第一,我們還可以維持多久?我們的漁業要求的是第一?還是更進一步在環境上改善處境?

給錢、給補助發展遠洋漁業,中國不靠台灣,自己捕秋刀魚。
M.CW.COM.TW
分享 · 9673
哪裡是你的家?你會願意為這個家做什麼樣付出?
「...以前的世代把香港當作轉換點....黃之峰、馬仔這一代卻把香港當作棲身立命的家」
香港之於台灣,某個程度是分享相近的歷史背景的。這個意義上的「家」只有一個,我們怎麼從香港占中來比對台灣的處境,這群不到20歲的香港年輕人怎麼站出來為「家」爭權益
⋯⋯更多
7,177 次瀏覽
紀錄片【未夠秤】導演在訪談提及『香港本質上上一個世代是殖民社會,但是你現在所看到的是這個世代並不是把香港視為一個轉換處所。他們把香港當作是他們的家,是他們住的地方,是塑造育養他們的地方。』
如果我們說,上一代許多香港人把香港當成轉運站─離開中國到真正想去的地方─那這一代所謂的八○後、九○後,他們又是怎麼想?今天晚間10⋯⋯
更多
分享 · 7

動態消息

假油、無良商人跟無能政府讓大家都心神不寧
回歸自然才能讓人心找到安定的力量
看看跟攝影師一起悠游海中的大型石斑魚
緩和一下繃緊的神經吧!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